兔子夏

退老福特了,想看的小伙伴私信扩列吧

【垚生】蝴蝶梦(第九章)

 还有一章完结,文艺小车不知道 会不会翻车。

大家看个热闹,我也写的开心。

欢迎大家多多提一些意见, 红心蓝手评论都尽情砸过来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9

车内的时光暂停了两秒,这两秒里仿佛只有花香在流动着,两秒后,乔楚生猛地推开路垚,头也不回地向室内走去。

 

路垚见状,赶忙下车追了上去。

 

乔楚生跑得很快,但是耐不住路垚腿长,在乔楚生即将关门的那一刻路垚成功地挤了进去。

 

“你这是干什么!”乔楚生瞪着路垚,用认识以来最严肃的语气质问道。

“夸赞你啊。”路垚双手插着兜,用那双会发光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个炸毛的猫咪。

乔楚生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来。他缓缓踱到窗边,摩挲着窗框上的蝴蝶纹,回头看了一眼路垚。那个小少爷近来应该很开心吧,初次见面时,虽然他也是这么欢脱,但是眼睛里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现在他站在那里,眼睛里满满的是欢愉和对明天的期待。

乔楚生转过身对上路垚,轻轻的开口道:“你当我是什么人?”

路垚被他这么一问倒是愣住了,他觉得自己对乔楚生的感觉十分的复杂,说是朋友,但是总觉得对朋友绝对没有这么大的依赖;说是兄弟,总感觉有些怪,路森曾经告诉过他,没有一起同过窗,扛过枪的都不算是兄弟;说是家人,往上数个几百辈子说不定可以搭上关系。路垚想来想去,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词:恋人。

 

路垚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,倒不是因为自己有这种想法而感到害怕,而是有点怕乔楚生的想法。

路垚留过洋,对于这些事情已经算是见怪不怪了,但是乔楚生能不能接受,这就有待商榷。虽说乔楚生这个人见识多,人缘广,可能对于这种小众取向也有所了解,但奈何乔楚生的身份太过敏感,说得好听是演员,但是往大众的方向来说,不管他唱得多好,名气有多大,也只不过是一个戏子罢了,下九流的行当。加之大佬们包养戏子的风言风语自古就没有停过,以乔楚生的性子,要是被他误会,认为自己接近他是另有所图,那路垚怕是跳进太平洋也洗不清了。

 

路垚的心有些绞痛,他痛恨这种等级观念,痛恨所谓的寻常世道,天理纲常。在国外念书时,一位文学教授告诉他们,情感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,你不会因为一些外界因素而轻易改变,爱就是爱,恨就是恨。

 

路垚叹了口气,一步一步向前方的人逼去,看着眼前人有些慌乱的眼睛,路垚反而不是那么害怕了,他支起手臂,将那只惊慌的小猫圈在狭小的空间里。路垚滚热的呼吸直直地打在乔楚生的脸上,在这种奇异的氛围中,路垚嘴唇一碰,说道:“我爱的人。”

 

寂静。

 

这让路遥想起了自己的母校,因为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 

想象中的暴怒并没有来,乔楚生只是扒拉开他的手臂,默默地说了一声:“没工夫陪你开玩笑。”

 

路垚急了,上前拉住乔楚生的胳膊,“你以为我再胡闹吗?我爱你这是事实,你总是回避我,是不是你也爱我!”乔楚生没有搭腔,只是自顾自地倚靠在床框上,揉着太阳穴说道:“你还年轻,路垚,你的前途会无量的。”

 

“什么狗屁前途!”路垚爆了一句粗口。“我所谓的前途,早就被家里那几个人安排得明明白白,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路家人只是把我当成一个撑面子的工具,就因为我是路家人,所以我要翩翩有礼学识渊博,所以我要做我不喜欢的事,去我不想去的地方,就因为路家不应该有废物!”路垚有些激动,说的话有一些语无伦次。

 

乔楚生见状,上前去扶住他:“路垚,你不要激动,冷静一下。”

路垚顺势握住乔楚生的手:“老乔,跟你在一起这么几天,我真的特别快乐,我长这么大,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真心对我好,真心关注我的想法,真的。”

“所以,乔楚生,不要拒绝我好吗?”

 

可能是路垚的眼光太过于真挚,乔楚生居然神使鬼差地点了点头。

 

床幔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了下来,挂在四角的蝴蝶银铃轻微地颤抖,发出悦耳的鸣声。

事情往着难以预料的方向发展了,乔楚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拒绝,只知道路垚滚烫的唇靠上来的时候,烫的他的心尖都在颤抖。他作为梦轩楼的半个主人,每天忙碌于各种事物,对外他是风光无限的当家台柱,对内其实也只是一个孤家寡人罢了。

乔楚生有些恍惚,他是多久没有感受到人的体温了?

不多久,乔楚生就感到身后一阵凉风穿过,耳边的铃声渐渐消失了,秦淮河面似乎掀起了大浪。秦淮河怎么会有浪呢?乔楚生不知道,他只隐约感觉他正坠向一个火热太阳,那个太阳好似要把他融到自己的身体里。乔楚生捂住眼睛,想到:我是在做梦吗?只见太阳粗暴地压住他的双手,让他的眼睛看见光明,那是璀璨的星空,又像是那夜灵谷寺的萤火虫。霎时间,平静的夜空突然焰火漫天,在乔楚生的大脑里迅速地炸开,袭来的是一阵疼痛,但是很快,一种热烈,浓郁的快乐与幸福便充满了整颗心脏,他似乎都闻到了焰火特殊的火药味。

 

这样挺好,乔楚生想,就让他如飞蛾一般扑入这团火焰吧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7)